搜索 解放军报

荣誉时刻!千余名新兵戴上“红肩章”!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琛 任春伟 吴沙龙 余博 责任编辑:徐占虎
2021-11-29 01:26:23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新兵1团隆重举行2021年度夏秋季新兵授衔暨入伍宣誓仪式。千余名新兵迎来荣誉时刻,戴上崭新的红肩章,初步完成了由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授衔仪式、庄严宣誓,见证着新兵的成长和重塑,承载着新兵的光荣和梦想。佩戴军衔后,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此外,为了激发新兵荣誉感,新兵团还邀请驻地部分新兵家长来到军营共同见证新兵这一重要时刻。

授衔即受命,宣誓即出征。广大新兵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仪式为契机,刻苦训练、奋发图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辉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成为一名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员。(王琛、任春伟、吴沙龙、余博、龙建波、蔡季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