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原山谷,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一场实弹射击演练正在进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张立 颜士强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2-01 09:05:27

铁甲奔流炮声隆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实弹射击演练掠影

■李康 张立 解放军报记者 颜士强 摄影报道

“预备——放!”伴着一声声巨响,数十枚火箭弹呼啸而出,拖着尾焰直扑目标。高原山谷,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一场实弹射击演练正在进行。

部队机动途中,火箭炮营突然接到火力打击命令。官兵根据导调组给出的目标信息,快速计算射击诸元,随即实施火力打击。首轮射击过后,导调组调整目标信息,并设置“阵地暴露,遭‘敌’远程火力摧毁”的情况。指挥组迅速下达指令,部署在另一阵地的某型车载火炮对新目标发起打击。一键架炮、自动调炮,快速测定风速、风向,装定射击诸元……炮声隆隆,火光冲天,目标地域遭到猛烈打击。

远程打击刚结束,火力分队迅即投入近距离战斗。面对多个目标,自行火炮、迫榴炮和速射迫击炮轮番上阵,交替采取单发射、急速射、等速射等方式实施火力打击。随着一发发炮弹腾空而起,目标相继被摧毁。

此次演练,该师随机设置多种复杂情况,从快速机动、占领阵地、打击目标到撤出阵地,全程检验火力分队的实战能力。

向作战地域快速机动。

战炮怒吼,硝烟弥漫。

紧急集合,奔赴战位。

火箭弹呼啸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