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练练练!武警官兵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来源:央视网 作者:彭勇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2-02 10:28:31

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紧密结合冬季气候特点,着眼部队当前任务实际,灵活开展班组战术、400米障碍、搏击、综合体能等课目训练,把训练场作为检验战斗力的校场,进一步锤炼官兵技战术水平,提升官兵打赢本领。

“我们坚持从实战出发,从严从难训练,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该支队云阳中队中队长在组织训练时谈到。他们注重训练中体能、技能、战术和心理基础训练,不断锤炼官兵战斗作风,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维护驻地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撑。

尽管重庆气温持续走低,但官兵们没有一个“猫冬”。训练场上,大家你追我赶毫不放松,处处可以看到官兵练兵忙碌的样子,冬季练兵强大正能量不断汇聚。官兵们主动与严寒对抗、与时间赛跑、给自我加压,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不断提升。

该支队领导说:“冬季是大抓军事训练、磨砺战斗精神、储备体能体力的黄金季节,我们要抓住这个大好机遇期,不断提升部队的打赢能力。”(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