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生命禁区 天界红哨:用忠诚热血青春为祖国筑起巍峨界碑

来源:央视网 作者:邓榕乙 崔东浩 姬文志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2-03 10:23:19

雪峰高耸,冰山连绵。这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空气中的含氧量不足平原的一半,这就是被称为“死亡之谷”的红其拉甫,是戍边官兵们守望的土地。即使环境恶劣,还是有天南海北的官兵选择这里,一茬茬扎进茫茫群山,挺进冰峰雪谷,用热血和青春为祖国筑起巍峨界碑。

多年来,一代代官兵在“生命禁区”扎下营盘。雪域之巅,他们用红其拉甫为自己命名,让精神代代传承。任岁月流转,无论是高原雪山,还是大漠戈壁,官兵们怀着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斗志,忠实履行卫国戍边的神圣职责,在风雪帕米尔高原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边关。(邓榕乙 崔东浩 姬文志)

图为边防官兵在国门巡逻。

图为官兵骑马艰难攀登雪山。

图为官兵行走在巡逻路上。

图为冰川下徒步巡逻。

图为风雪巡逻路。

图为官兵在海拔4733米的红其拉甫达坂执勤。

图为边防官兵冰川脚下巡逻。

图为边防官兵顶风冒雪前往某点位巡逻。

图为官兵雪地中艰难前行。

图为官兵巡逻路上骑马艰难前行。

图为官兵巡逻途中处置突发情况演练。

图为官兵巡逻途中检查边境铁丝网。

图为官兵在巡逻途中策马奔腾。

图为官兵冒着零下32℃的严寒,在海拔5200多米的点位执行巡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