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锤炼狙击手实战本领 练就一枪毙敌“硬功”!

来源:央视网 作者:唐志勇、王肸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2-18 11:40:01

央视网消息:“一号目标,560米;二号目标,400米。”狙击小组快速占领阵地后,观察员当即测距并迅速向狙击手传递简要目标信息。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紧贴任务实际,借助重庆地域环境特点,组织狙击手在山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此次训练设置潜伏狙击、对抗狙击、目标选择狙击、远距离狙击等课目,从对手设置、地形地物利用、作战背景等多方面综合考量,全面检验狙击手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的处置能力。同时,他们采取靶标移动不固定、射击点随机选取等方式,临机导调设置情况,全面考验狙击手的反应能力和射击水平。此外,他们还按照“战术课题牵引、作战进程推进、复杂情况诱导、陌生地域锤炼、昼夜连贯实施”要求,采取边训边研、研训结合的方法,不断锤炼狙击手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和一枪毙敌的本领。(唐志勇、王肸)

狙击手穿戴伪装服

狙击手进行面部伪装

狙击手正在潜伏狙击训练

狙击手在测风速

狙击手正在潜伏狙击训练

狙击手通过倍镜锁定目标

狙击手正在潜伏狙击训练

狙击手进行协同训练

狙击手快速转移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