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风沙弥漫、枪声四起!直击雪域高原轻武器实弹射击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宝华 廖鹏程 陈立夫 崔东浩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4-14 09:47:13

为全面锤炼官兵在复杂气候和地理环境下的打赢本领,着力培养官兵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气,近日驻扎在海拔4500米雪域高原之上的新疆军区某团,严格按照大纲规定,紧贴任务实际,将部队机动至高原驻训场,组织轻武器多科目连贯性实弹射击比武。

“卧姿装子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加比武人员迅速卧倒、稳定据枪、精确瞄准、果断击发,战术动作一气合成。

比武正式开始。徐宝华 摄

勤务人员奔赴至预定位置。徐宝华 摄

修械员、发弹员时刻待命。徐宝华 摄

漫天风沙中的比武集结区。廖鹏程 摄

射手进行卧姿无依托射击。廖鹏程 摄

射手使用侧姿向射击地域匍匐前进。廖鹏程 摄

对固定目标的手枪射击科目。曹宇恒 摄

射击结束后,组织射手验枪。曹宇恒 摄

比武结束,官兵进行复盘研讨。张康 摄

“战场无亚军,一切为打赢,环境越苛刻就越接近实战,就越能锤炼官兵的胜战技能!”该团首长介绍道。此次在高原戈壁恶劣环境下开展的轻武器实弹射击比武,因风速、气压、气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不仅对装备的技术性能是一个严峻挑战,更是对官兵的身体状况、心理素质、射击技能的极大考验。

比武结束,该团针对此次比武中出现的系列问题迅速组织复盘。官兵们在复盘中认真回顾射击细节,总结经验教训,着力研讨一套适用于高原高寒环境、能够实现高精度轻武器射击的训练方案,为今后遂行多样化训练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