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地奇袭:直击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山地反恐演练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许东、张毕海、余海洋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5-07 17:11:39

“前方水域遭‘敌’火力拦截,烟雾弹掩护,准备射击!”立夏时节,晨曦微露。地处广西东部的龙潭水库硝烟弥漫,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开展的实战化山地反恐演练正在进行,中队长分析下达作战指令,战斗一触即发。

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见水路无法逃脱,便上岸向水库边的山林逃窜。

“靠岸追击!”指挥员见状立即调整作战方案,命令侦察组利用无人机、望远镜等侦察设备快速锁定“暴恐分子”逃窜方向,突击组从山背部攀登封堵,狙击组沿山路奔袭跃进,在侧翼制高点准备随时狙击,其余队员兵分两路从两侧山脚进行迂回包抄……

一路追击,一路激战,在各战斗小组的默契配合下,成功将“暴恐分子”围困在山脚下处。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各组特战队员密切配合迂回抵进,利用灌木丛和火力掩护从多点发起突击,成功“暴恐分子”悉数歼灭。

演练结束,硝烟散尽,山林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特战队员们立即在现地进行反思复盘,查摆分析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改进作战方案。

聚焦实战,淬炼利刃。该支队领导介绍,今年以来,这个支队常态化组织特战分队在野外陌生地域开展实战化反恐演练,以此锤炼特战队员全域多能、出奇制胜的过硬实战本领,为今后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