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场适应 协同作战:迫击炮实弹考核掠影

来源:央视网 作者:于鹏、李昌奇、张彬彬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5-18 17:04:36

央视网消息:“标尺600,方向向右005,一发装填,放!” 伴随着口令的下达,炮弹直上云霄。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火力分队一场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在滇西高原展开!

“全连注意,发现敌火力点。”考核一开始,上级临机给定阵地位置及目标方位,各炮长接到命令立即带领全班向目标地域集结机动。

到达指定地域后,班组成员迅速占领炮阵地,展开战斗队形,完成迫击炮架设,迅速对敌目标点进行火力打击。

“阵地暴露,立即向预备阵地转移!”随着命令的下达,火力分队立即撤出,迅速转移阵地,再次对敌残余目标进行火力打击。在此次实弹射击考核中,该旅火力分队采取多种考核方式,收集了在不同距离、不同天气环境下,对不同目标进行火力打击的损毁数据。

战场上瞬息万变,处置临机情况更能提升战斗力水平。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考核,充分检验了前期班组协同的训练效果,提高了战场适应能力和协同作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