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燃!坦克分队多课目多弹种射击考核在滇西高原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鹏 覃岱宗 杨昭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5-26 09:39:45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结合野外驻训,组织坦克分队进行多课目多弹种连贯射击考核,检验坦克分队在陌生条件下的战术协同、火力打击、机动支援能力。

战斗命令刚刚下达,战车轰鸣而动,坦克分队迅速呈战斗队形向射击区域发起冲击,考核组在冲击路线上临机设置敌情,考核各车组对1800米、2200米固定目标的打击能力。

首轮射击后,前沿观察所迅速计算弹着点与打击目标偏差,将修正后的参数,下发至各坦克车组。第二轮射击中,坦克分队采取多手段、多弹种方式对不同目标实施打击,车载并列机枪同时对500米目标实施不间断火力打击,实现首发命中、发发命中。

随着指挥组下达“机动支援”指令,各车组迅速抛射烟雾弹,形成烟幕掩护队形变换,快速前往支援地域。

到达目的地后,坦克分队迅速呈冲击队形,利用地形掩护,前出对目标阵地实施打击,运用火力消灭目标。随后,坦克分队迅速占领阵地,补充弹药,伪装构建防御工事,防止“敌”反冲击。并利用电台向主台报告战斗情况和战损情况。

该旅旅长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实弹射击考核,我们突出对坦克分队的机动协同能力、通信能力、火力毁伤能力进行数据测评和考核,有效检验了指挥员在实战背景下单车战术和排战术融合的协同能力。

2000米固定目标射击。孟鹏 摄

定点目标射击。孟鹏 摄

对敌纵深目标精准射击。孟鹏 摄

进攻射击。孟鹏 摄

遂行机动。孟鹏 摄

遂同射击。孟鹏 摄

下达作战命令。孟鹏 摄

校炮。孟鹏 摄

校炮。孟鹏 摄

协同进攻。孟鹏 摄

烟雾掩护。孟鹏 摄

战场支援射击。孟鹏 摄

战车出动。孟鹏 摄

摄影:孟鹏

文字:覃岱宗 杨昭 郑伟 黄晓东 孙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