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应对未来战争搏杀:步兵战车实弹射击 探索新装备极限性能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5-31 10:34:35

炮声隆隆,硝烟弥漫,塞北大地,战车轰鸣。近日,陆军第81集团军“铁甲元勋”部队千里机动至塞北腹地。在地表温度近48℃,狂风沙尘肆虐等恶劣天候条件下,该旅瞄准大纲上限,展开装甲步兵分队战斗射击考核,探索新装备极限射击性能。

射击前火炮校正

“实时监测气温、药温变化,上报油温、水温……”高温天气是战斗力的磨刀石,只见官兵在战车内挥汗如雨,根据环境特点精确调控装备参数,确保各元件在高温临界条件下依旧稳定运行。

“利剑出鞘”,战车发起冲击

随着两发信号弹升空,战斗射击考核正式开始。“一号注意,我是战狼,目标顺序7、5、1、3,开始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步战车迅速前出,向目标地域发起冲击。乘员在行进间对“敌”前沿进行搜索,根据目标特点,灵活选择弹种。“轰!”战车一声怒吼,炮弹精确命中目标。

新型步战车火力全开

精准的射击离不开科学的组训。开训以来,该旅瞄准往年战斗射击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采取“车下苦练,车上精练”的办法,从模拟训练到实车训练,加强射击原理学习与复盘研讨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差训练、升级训练,优化组训方法,加快战斗力生成。

行进间对“敌”精确打击

“训练环境磨砺战场素养,训练只有跳出‘舒适区’,才能应对未来战争的搏杀。”该旅副旅长介绍,“此次战斗射击考核,目标临机显示,车组随机抽选,让训练场真正与战场对接,充分激发出人装结合的作战潜力!” (尚正姣、薛小年、郝利飞、李晓川、曲源、韩一民)

训练间隙,官兵展开复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