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现场惊心动魄!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反劫持演练现场

来源:央视网 作者:曹秋亮、李俊儒、申家玮、王良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6-01 15:19:05

“据上级通报,现有一名犯罪分子挟持一名人质,逃窜至东面街区,命令我部迅速实施捕歼……”

临近端午节,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在训练场开展了一场围绕“街区反劫持”的城市反恐怖战斗演练正式打响。

抵达现场后,侦察组迅速前出侦察。指挥员根据侦察组汇报的情况,组织队员研讨战法拟订方案。

楼房较多,地势复杂,队员们行走街区上,不时按照上级指令变换队形,隐蔽接近“犯罪分子”所在区域,现场他们研判敌情布下天罗地网,区分封控、狙击、突击等多个战斗小组展开搜索、追击。

行动中,侦察组结合现地地形隐蔽接近,利用望远镜、软管窥镜等装备对犯罪分子进行侦察。狙击手迅速占领制高点,随时做好火力支援准备。突击组前出做好战斗准备,各组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发现‘敌人’活动迹象……”指挥员根据侦察组的情报,展开研判,并迅速下达了指令。突击组兵分两路,边纵深推进,边迂回包抄,对敌形成夹击之势。行进一路,他们隐蔽接近敌人,终于将包围圈不断缩小。

“3、2、1,突击!”随着小队长一声令下,各小组相互配合,果断出击,一举歼灭“犯罪分子”,成功救下“人质”。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只有准备打,才能不被打。该大队始终把“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作为实战目标。通过实战化对抗训练,有效提升特战队员应急反恐的作战能力。

(曹秋亮、李俊儒、申家玮、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