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旅开展陆海联合训练锤炼部队两栖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乾坤 谭 灏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6-22 11:19:14

两栖战车乘风破浪

——陆军某旅开展陆海联合训练掠影

■朱乾坤 谭 灏 摄影报道

5月下旬,东海某海域风高浪急。陆军某旅与海军舰艇部队开展陆海联合训练,锤炼部队两栖作战能力。

岸滩上,一辆辆战车整装待发。指挥员下达出发指令后,战车编队迅速入水机动。海上天气变幻莫测,巨浪不断袭来,战车在汹涌的波涛中勇猛冲锋。

官兵驾驶战车,抢滩登陆。

战车驶入登陆舰舱内。

“正前方发现雷场!”战车刚到达目标地域,指挥所临机下达特情。在车长指挥下,驾驶员及时调整方向,操纵战车顺利绕行通过雷场布设区域。

随后,官兵驾车向登陆舰口靠近,准备进行上下登陆舰课目训练。海面上,一台战车驾驶员逐渐放慢车辆速度,根据登陆舰舱内引导员的指示,沉着冷静调整方向,车头对正舰口,车身前半部分顺利着舰。突然,一阵暗涌袭来,将战车重新拉回大海之中,车身向一侧偏移……危急关头,车长指挥驾驶员修正方向,加大油门。伴着一阵“轰”的加油门声,战车顺利登舰。

战车驶离舰艇,开展泛水编波训练。

破浪前行,向指定海域快速机动。

“当战车接近登陆舰口时,不能大幅度调节车身方向,而且要提前判断浪涌的倾斜方向……”舱内,教练员向新驾驶员传授经验,并组织各车组对战车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后续训练顺利进行。

战车驶离舰艇后,又投入泛水编波训练。指挥员一声令下,数辆战车快速到达指定海域,展开进攻队形,随即对海岸一线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