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华网评:让科技创新更好造福人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燕 程媛媛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31 13:50:10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我国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一再证明了科技创新的关键性、基础性价值。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创新大显身手,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科技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各国科学家更应聚焦气候变化、人类健康等共性问题,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让科技创新更好造福人类,携手勾画未来美好生活新图景。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与全球顶尖科学家、国际科技组织一道,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人类文明福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字:宋燕 海报: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