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网漫评丨美式强权“和平”势必伤人伤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镭饷 张硕 古卓成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1-07 15:48:42

《美式“和平”》

近日,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发生碰撞事故。将先进的攻击性武器派到他国家门口,美国的所作所为再次将其一向奉行的霸权主义暴露得淋漓尽致。

此次核潜艇碰撞事故,再度折射出美国政客骨子里的“好战基因”。有研究机构统计,自1776年独立以来,在其240多年的历史中,美国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不足20年。二战结束以来,世界上主要战争或武装冲突中大多能看到美国的身影。尤其是“9·11”事件以来,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的战争和开展的军事行动夺去超过80万人的生命,令超过3800万人流离失所,导致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作为世界多个热点问题的始作俑者,美国是当今世界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加剧上升的真正源头,是国际规则和世界秩序的肆意践踏者,是世界和平的最大破坏者。执迷于全球霸权、单边主义的美国应当警醒,霸权主义不得人心,合作共赢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