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他们的这些瞬间让你一秒破防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建威 等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10 15:48:40

他们

迈着匆忙的脚步

留下藏蓝色的身影

使命在一线

热情为人民

↓↓↓

他们,奔赴在风雪严寒

以热情温暖寒冬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孙臣的眼睫毛和帽子都上了霜(2021年1月8日摄)。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民警走向巡逻车辆,准备出发执行夜巡任务(2021年1月6日摄)。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一处小区,卡点执勤民警帮助运送生活物资(2021年11月8日摄)。

他们,奔波在山林野外

站好最难站的岗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安南坝分局民警在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逻途中烧水(2021年1月8日摄)。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副所长蒲海春(右)在巡线途中出现高原反应后紧急吸氧(2021年2月5日摄)。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巡逻途中(2021年11月20日摄)。

他们,奔忙在抗疫战场

筑起生命防线

↑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卡拉苏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货车司机向执勤一队女民警孙雪挥手致意(2021年5月5日摄)。

↑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检查停在东兴口岸限定区域内的货车(2021年12月30日摄)。

他们,冲锋在救灾前线

以生命守护生命

↑ 交通警察在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冒雨修复交通设施。(2021年7月20日摄)。

↑ 在四川省阆中市,嘉陵江水漫进阆中古城内多条街道,公安民警帮助商户转运物资(2021年10月5日)。

他们,燃烧生命……

永远被人民铭记

↑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的遗孀玛依努尔·尼扎木丁抚摸镌刻在新疆公安英烈纪念碑上艾热提的名字。(2021年4月3日摄)。

↑ 在新疆公安英烈纪念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民警代表在祭奠英烈(2021年9月30日摄)。

↑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民警在参加缉毒警察蔡晓东遗体送别仪式(2021年12月8日摄)。

2021

那一抹藏蓝始终不忘初心

为人民保驾护航

在时光里镌刻独特的身影

警徽闪耀 藏蓝永驻

祝广大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图片:王建威、许畅、杜哲宇、张龙、陆波岸、王菲、侯昭康、周牧、李嘉南、王玉贵、张涛、孙非、段健、曹祎铭、殷刚编辑:鱼澜、方欣、韩旭、卢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