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民论坛网评 | 让英模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岑长锴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26 20:39:23

近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这既是褒奖也是鞭策,激励着全体民警辅警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公安队伍是一个英雄辈出的队伍,有着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在和平年代,他们战严寒斗酷暑、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奋斗在一线,舍生忘死践行“人民卫士”的入职誓言,这种英模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弘扬和学习。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一个社会充满正气,是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民族长久不衰、国家兴旺发达的保障。公安系统的英模精神,以忠诚为魂,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党指向哪里他们就向哪里前进,哪里的人民有需求他们就奔赴哪里,他们用铁血丹心的忠诚捍卫着人民的利益和法律的尊严;以担当为魄,在和平年代,就是这群可爱的人们长年坚守岗位,晚上睡觉也保持着随叫随到的状态,他们用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担当起崇高的使命;以英勇着色,他们在烈日严寒下执勤、在一线抢险救灾、不惜生命缉拿匪犯,彰显的是忠勇荡乾坤的英雄气概。这种赤胆忠心、无私奉献、英勇战斗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

如今,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弘扬英模精神不仅让全体公安系统成员斗志昂扬,也为全国人民在各自岗位争优争先、砥砺前行充实了动力源泉。弘扬英模精神就要高扬起理想信念的旗帜,有忠心、有理想、有担当、有正气,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恪尽职守,服务人民,争做“平凡英雄”。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身上所折射出的伟大精神时时刻刻都在鞭策着我们。我们要以英模精神为指引,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让英模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作者:岑长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