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宏星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2-02 06:32:22

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

——以实干精神奋进新征程②

■张宏星

新年度工作一开局,很多单位都组织了专题学习、集中授课,加深对新知识、新专业、新任务的学习研究。一些领导干部表示,只有学深悟透、掌握机理,才能科学施策、开创新局。

习主席强调,“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这一重要论述,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推进、有序开展。新时代强军事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把握规律性,才能富有创造性。实践过程中,如果蛮干乱干只会导致方向偏离、一事无成。尊重规律、科学实干,才能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当然,尊重规律、科学实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谁都不是生而知之的。对不懂的地方,要善于学习、勤于请教,直至学懂弄通、悟透精髓。新征程上,我们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学习研究、主动把握规律,确保学出见地、干出实效,交出新答卷、铸就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