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陆军将启动一系列单兵武器装具换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李昊野责任编辑:杨红
2018-01-09 00:17

稳步推动轻武器升级改造

美陆军在2017年初宣布,将装备M17和M18手枪,取代已使用了近30年的M9贝雷塔9毫米手枪。与M9手枪相比,M17和M18手枪的精确度更高,人机工效更好,版型设计更紧凑。美军计划总计采购42.1万支,其中,陆军19.5万支。2017年11月28日,美陆军为驻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第101空降师率先配发新手枪,并计划在今后10个月,逐步在全陆军范围内配发新手枪,换装将首先从小组长开始。

资料图:M17(P320)手枪

另外,美陆军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彻底完成全部M4的步枪升级改造。美军自1994年正式列装M4步枪,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与M4所采取的半自动、三发固定点射两种发射模式相比,M4A1采取半自动和自动两种更为灵活。此外,M4A1采取略重的枪管,具备更高的精度和更稳定的可靠性,还可双手互换操作。

资料图:M4A1步枪

在经过一年多的测试后,美陆军最终批准了用1111具更轻型的M3E1型火箭筒取代标准的84毫米“多用途反装甲反人员武器系统”——即M3“卡尔·古斯塔夫”型火箭筒。这也是“美陆军组用武器更新一揽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M3型火箭筒原型装备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46年定型的M1火箭筒,而M3火箭筒定型于1991年。作为M3型火箭筒的升级型号,M3E1大量使用钛合金,后者比前者总重量减轻2.7千克,长度缩短6.35厘米,增加了一个改进型的提把,加装了护垫,更便于射手长距离携行和长时间据筒瞄准。此外,M3E1可以通用M3的全部弹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