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陆军将启动一系列单兵武器装具换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李昊野责任编辑:杨红
2018-01-09 00:17

谨慎开展高新装备研发换装

高新装备方面,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计划在2018年展开对绰号“钢铁侠”的21世纪单兵电子外骨骼装甲进行全面测试。据悉,该套装具并不像电影中“钢铁侠”所穿戴的那样笨重,而是相对轻便。作为“单兵外骨骼”的重要项目,穿戴该装具后,不仅可以提高负重能力,而且具备更强的防护性,此外还结合有多种传感器和电信设备,具备多维态势感知,显著提高特战队员的工作效率。考虑到面对的诸多技术困难,相关人士认为至少还要有一年半以上的时间,才能把这套装备直接交付操作手。自“陆地勇士”项目搁浅后,美陆军对于开发高技术单兵作战系统一直抱有审慎的态度。

总体上看,美陆军换装,一方面服务于美陆军任务需要,针对今后可能遂行任务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进行预先准备。另一方面,也针对美陆军现有装备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装备在作战中使用暴露的问题,大力进行升级改造。此外,在美陆军的此次换装中,从其许多武器、装备、装具上都可以看到特种部队的影子,包括全地形迷彩服、模块化可调整战术背心、M4A1步枪等等,都是美军特种部队率先使用过的。由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具备独立的装备采购权和充足的经费,往往可以率先试用高新装备。而陆军,也往往会借鉴特种部队的试用经验,来决定是否进行大规模换装,一方面积累经验,另一方面可以尽早发现问题,减少使用风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