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们守护着“科学”号科考船上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建松 发布:2018-03-15 10:0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13日,“科学”号技术支撑人员对“发现”号ROV进行下水前测试。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作为我国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功能齐全,仅大的调查设备就多达50多套。例如,水体探测系统有万米温盐深剖面测量仪、走航式多普勒流速剖面仪、变水层拖曳系统等。海底探测系统有多波束测深系统、浅地层剖面仪、多道数字地震系统等。深海极端环境探测系统有水下缆控潜器(ROV)、重力活塞取样器、岩芯取样钻机

2012年9月“科学”号交付使用之初,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参照国际先进的科考船管理模式,专门成立了工程技术部,配备船载实验室。经过五年发展,现已形成一支20多人专业技术支撑团队,平均年龄仅30多岁。

10日,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声学所,山东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80名考察队员和船员,乘坐“科学”号,从青岛母港起航,奔赴西太平洋,实施麦哲伦海山科学考察航次。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