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们守护着“科学”号科考船上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建松 发布:2018-03-15 10:0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13日,“科学”号技术支撑团队负责人姜金光在船上工作。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35岁的姜金光是本航次船载实验室主任。这位曾经在海军潜艇上工作过的小伙子,2012年转业后来到“科学”号。他说自己当初的第一个感觉“是从地下室搬到宽敞明亮的豪宅”,第二个感觉是面对众多从未接触过的仪器设备“头皮发麻心里打鼓”。在科考船上组建专业的技术支撑队伍,当时国内尚无先例。在海洋所工程技术部指导下,船上的技术支撑团队不断进行业务磨合和更精细化专业分工,目前分为操控支撑组、仪器设备组和水下缆控潜器组。

绞车和吊架是海洋考察中常用设备。“科学”号有5台固定绞车,其中4台是万米级绞车。此外还有集装箱式地震绞车、3000米水文绞车、组装式地质绞车。船尾安装的A型吊架十分先进,但操作起来也极为复杂。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