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们守护着“科学”号科考船上的“红色风景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建松 发布:2018-03-15 10:0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科学”号此次出航前,技术人员还对“发现”号ROV进行了主浮体修复、控制系统调试、吊点更换等全面维护保养工作。这是“发现”号ROV首次在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园区母基地依靠自身技术队伍完成维护保养工作。

3月13日,“科学”号技术支撑人员在绞车舱里检修设备。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调查设备与国外相比整体上还有很大差距,‘科学’号上搭载的仪器设备,大部分是从国外进口的,”中科院海洋所工程技术部主任刁新源说,“保障维护这些仪器设备在海上正常工作,仅是我们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研发自己的海洋调查设备,进一步提升海洋技术水平。”2017年,海洋所工程技术部已申请了7项专利。

“耕海探洋、唯真求实、博学创新、厚德致远”,镌刻在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综合测试楼外墙的这句标语,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科学”号的精神,也是中国海洋人的精神。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