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直升机机组都经历了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国龙 发布:2018-04-12 10:2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豚”直升机载着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员降落在位于南极罗斯海的韩国科考站进行友好访问(2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白国龙 摄

2017年12月4日,“雪龙”船在罗斯海被大面积的密集浮冰围困,动弹不得。关键时刻,科考队派出“海豚”直升机从空中探察冰情,找出相对松薄的冰区,使“雪龙”船破冰脱困,及时赶到南极恩克斯堡岛。

抵达恩克斯堡岛后,科考队发现近岸的陆缘冰很多,无法按原计划用小艇卸运物资,于是决定通过“雪鹰12”直升机吊挂,将可以空运的建站物资装备先期部署上岛。

“尽管产自俄罗斯的‘雪鹰12’直升机最大可以机外吊挂5吨物资,但全靠直升机吊挂运输,作业量陡然翻倍。”直升机机长杨佃良说,为了节约时间,他们连续奋战,将货物合理搭配,使直升机每一趟吊挂重量都达到饱和。两天内,就用直升机完成了新建站第一阶段340吨物资的运输。

那两天,“雪鹰12”直升机在“雪龙”船和恩克斯堡岛新建站区之间飞得特别快。直升机侧倾着机身,一边转体掉头,一边加速攀升,旋翼在阳光下划出炫目的光晕,场面相当壮观。

2017年12月28日,“雪龙”船穿越中山站外围浮冰区时,被阻隔在中山站38公里外厚厚的陆缘冰区无法再前进。这38公里,创下我国中山站卸货最远距离的纪录。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