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直升机机组都经历了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国龙 发布:2018-04-12 10:2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雪鹰12”直升机完成了当天的飞行任务,在夕阳下返回“雪龙”船(2月10日摄)。新华社发(刘健 摄)

“雪鹰12”直升机再次出动,吊起货物飞过大片的海冰和横亘的冰山,完成了一次次南极空中运输。

“南极飞行难度比国内要大,茫茫冰雪中,飞行员更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梁高升说,吊挂作业在直升机飞行中属于高难度科目,尤其在“雪龙”船边近距离作业,直升机旋翼吹吸的气流容易引起乱流,因此必须长时间高度集中精力,根据风速、风向,合理判断从哪个方向进入货物上空。同时还要对货物重量和体积进行合理判断,以考虑飞机的剩余功率是否足够。

年轻的直升机副驾驶员迟晓杰说,卸货期间,他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准备,最晚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中间只有吃饭和加油时可以短暂休息,人和直升机几乎都达到了极限工作量。

除了技术精湛的4名飞行员,直升机在南极的安全顺利飞行,更离不开4名机务人员组成的机务组。每次直升机起飞前,机务组会进行130多项细致的航前检查。在停机坪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刘晓平仔细检查驾驶舱航电设备,李斌爬到直升机上部的发动机舱查看动力系统,孙帅帅一丝不苟地检查旋翼是否损坏或结冰,姚平博则趴在机身底部检查吊挂设备。

“直升机飞行受天气、气流等多种影响,有时一个小疏漏就可能造成巨大安全隐患,我们的职责就是确保直升机绝对安全,”姚平博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