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直升机机组都经历了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国龙 发布:2018-04-12 10:2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完成中山站卸货任务的直升机机长杨佃良驾驶直升机返航时拍摄的在雾气缭绕的南极海冰中的“雪龙”船(1月3日摄)。新华社发(杨佃良 摄)

“雪龙”船返航途中,机务组仍坚持每天去机库4次,对直升机的固定情况等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本次南极科考期间,“雪鹰12”直升机共飞行95小时,吊运906吨物资,运输人员237人次;“海豚”直升机共飞行50小时,飞行192架次,运送人员791人次。

第一次来南极的副驾驶员华伟龙时常谈起自己驾驶直升机从“雪龙”船缓缓升起时激动的心情,不仅因为能从高处领略极地风光,更因为身为飞行员的自豪——他们为“雪龙”船插上“翅膀”,成为中国南极科考不可或缺的力量。

(新华社“雪龙”号4月7日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