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队-2018”论坛有哪些“重头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闻敏责任编辑:杨红
2018-08-27 09:08
单兵装备展示

装备展示最受关注

“军队-2018”论坛人气最旺的,当属装备和技术展示环节。本届论坛共设置40个主题展区。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介绍,俄罗斯参展厂家和展品最多。此外,中国、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也展出不少军事技术设备。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中国大型企业,以实物和模型等方式,重点展出卫星、无人机、战机、舰船、步兵武器等产品。

作为东道主,俄军展示了750多件现代化武器装备。在陆军武器装备展示部分,唱主角的是去年已亮相的“阿玛塔”主战坦克、“回旋镖”轮式装甲运兵车、“库尔干人”步兵战车这“三驾马车”,以及“联盟-SV”152毫米自行榴弹炮等;现场还展示了按俄特工部门要求研制的12.7毫米SHAK-12突击步枪、射程达4210米的SVLK-14狙击步枪,以及头盔、防弹衣等防护器材。俄空军苏-57第五代战斗机、可携带“匕首”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截击机、米-171SH武装运输直升机、苏-24M前线轰炸机等装备也一一亮相。

俄海军除了在莫斯科主会场展示米格-29K舰载机、伊尔-38N反潜机,卡-27M改进型反潜直升机外,还在黑海、波罗的海舰队等分会场展示“舞会”和“棱堡”岸防导弹,以及去年刚装备的无人潜艇等。世界上首架水下无人机也在论坛上亮相。据介绍,它由无人机与水下自动步枪集合而成,已通过海上试验,主要任务是保护港口、桥梁、海上基地及巡逻船只。

俄国防部干部总局展出了一款功能强大的通用软件程序,它可以搜集、分析并储存所有军人包括照片、军衔、晋职晋衔、奖励等在内的个人信息,同时可防黑客攻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