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炊事员到全能精兵,他奋战8年终于走向第一个“巅峰”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何小根 帅刚社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8-12-04 21:10

陌生场地,陌生条件。比赛当天,从步枪到机枪,从抓绳攀登到驾车射击,课目刚开始仅仅几分钟,谭云政便经受了巨大考验。

“强大的体能是完成这个课目的基础,但空有体能是远远不够的。”回想起比赛谭云政还心有余悸。他在越障、武装泅渡等“硬功夫”环节表现突出,却在驾驶射击、抗干扰记忆等新增内容上遭遇了“滑铁卢”。

“以前没接触过这些项目,特别是驾驶射击,之前根本不会开车,还是比赛前的1个月,才突击学会,如果驾驶再熟练一些,可能成绩会更好!”个人全能是对体能、技能、智能和心理的全面检验,“挂科瘸腿”肯定不行,只有全面过硬、一专多能,才能真正成为尖刀上的刀尖。

7340秒,“个人全能”第九!

对于谭云政来说,特战之路永远没有终点,走下领奖台,接过荣誉,一切从零开始,还有一座座“巅峰”等着他去征服。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