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国际军事新闻备选条目回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21 15:30

No.5 俄乌对峙刻赤海峡

点击文字进入投票页面

事件回放: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消息,乌克兰海军数艘船只11月25日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了乌方这一“挑衅”行为。而据乌海军新闻局消息,由乌海军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船队试图当天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并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乌海军3艘船只被俄方扣留。此后,俄乌局势持续紧张。11月26日,乌克兰部分地区实行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12月5日,俄军在黑海海域和克里米亚东部举行演习。

入围理由:这次对峙事件再次反映出俄乌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深层次矛盾。在这一事件中,俄罗斯向西方展示了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和能力;乌克兰则利用此事件向西方证明了其牵制俄罗斯的价值,重回西方视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