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的这场决战,再次证明了这条真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1-10 16:29

参加战役的中原野战军正从豫西地区奔赴淮海战场(资料图)

对于人民解放军来说,决定战役走向的几场攻坚战和阻击战打得同样很惨烈,国民党军的几大美械王牌主力并非浪得虚名。不过,无论是前线的各级指战员,还是阵前冲锋的战士,职责分工或有不同,却都是在同一个理想的指引下,为了新中国而努力的同志。这正是中野华野两大野战军首次大规模联合作战却能亲密无间、默契协同的根源所在。不将军队当成自己的“私产”,一切行动都出于一种发在内心的信念,亦能在生死关头坚信自己的牺牲会换来更为美好的明天,这样的军队怎么可能失败?

那么,共产党为何能够保证自己的“初心”不被侵蚀?一个故事可以很好地证明。肖玉壁和孔祥熙,同是贪污,1933年参加革命、浑身有90多处伤疤的肖玉璧因贪污挪用公款3050元边区币,被处以极刑,而敛财无数的孔祥熙则照旧掌权发财。

3050元边区币和90多处伤疤之间的那杆“秤”,量的不是一处伤疤值多少钱,而是那份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奋斗终生的赤诚还在不在。两种作风,决定了两种走向。共产党人参加革命,从来不是为了搏一份“从龙之功”以求封妻荫子,而是发自内心地想拯救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使其能够挺直腰杆立于世界之林。如此赤诚初心,自然能够团结一切渴求美好生活的各界力量。前进的道路或许不会一帆风顺,但当永远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后,自可百战不殆。

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正是先贤们孜孜以求的天下正道,守正,则天下助焉。当今的中国,正愈发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挑战也接踵而来。以史为鉴,永葆初心,真的和人民站在一起,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为了中国人民之幸福、为了世界人民之幸福,奉公笃行,自可团结世界上一切渴求和平安定与美好生活的力量,立于不败之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