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临近春节,在这些事上您得留点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郜健、洪振侯、何博帅、陶然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2-02 05:04

警惕过节“微腐败” 乱发“红包”不提倡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亲友之间团聚、互赠礼物的高峰期。信息技术的发展,微信红包、手机转账、电子礼品卡、充值点券、网购快递等等,都成了送礼的捷径。

临近春节,有的家长、战士也想通过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形式给干部骨干表达一下“心意”;有的干部骨干为了沟通感情活跃节日气氛,经常在微信群里组织大家发红包、抢红包;有的官兵结婚生子过生日,其他战友也习惯利用微信红包随份子送祝福。

我认为这些“红包”形式都不值得提倡。战友情是在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中形成的,是能经受得住考验的。一个微信红包看似事小,却容易产生互相攀比、“微腐败”等诸多问题,损害的是官兵切身利益,腐蚀的是战友纯洁感情,助长了基层不正之风,影响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春节到来之际,笔者要给广大官兵提个醒:

1.战士或家长以各种名义给干部骨干发的微信红包,都要及时拒绝,不要随意点开。

2.官兵之间互相随份子发红包的风气,各单位主官一定要及时遏制,严格把关。

3.干部骨干要带头,不要参与或组织官兵在微信群开展发红包、抢红包等活动。

4.干部骨干要特别警惕那些美其名曰“给孩子压岁钱”、用快递寄“家乡土特产”等变异的“红包”。

武警金华支队执勤五中队  洪振侯、何博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