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贾启龙 发布:2020-09-16 11:26: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洗消分队队员对医疗垃圾进行洗消作业(2月26日摄)。新华社发(王皓宇 摄)

敢打硬仗

这是一场遭遇战。狭路相逢,已经没有时间做战前动员。

“也不需要动员,从穿上军装那一天就已经准备好了。”来自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李琦说。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批量接收患者,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病区,第一时间诊治危重病人……“第一时间”成为挽救生命的“第一要素”。以最快速度接收最危重的患者,接管最危险的病区,成了抗疫一线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的誓言。

除夕深夜抵达,大年初二开始收治病人。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金银潭医院48小时内接收确诊患者83名;海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接手武汉市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率先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着手整体接管3所医院,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2月4日,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开设床位1000张;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立足现有条件开设临床病区,床位拓展至上千张;紧随其后,1200名医护人员进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原床位数扩展至800余张。

实践证明,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及时快速开设的3所专科医院,对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起到了关键作用。

1 2 3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