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拜登提名非洲裔美国人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仙来 孙丁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9 13:45:15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提名退役四星将军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如获参议院批准,奥斯汀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防长。

拜登与奥斯汀相识多年,特别是拜登在2009年至2017年担任副总统期间与奥斯汀有过密切合作。拜登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了解并信赖奥斯汀。拜登还称赞奥斯汀在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发挥的领导力。

美国防部长是文职。按照法律规定,防长提名人选须退役7年以上。这意味着退役仅4年的奥斯汀需国会参议院给予年限豁免,因此其就任前景具有不确定性。如取得豁免并获得批准,奥斯汀将成为继乔治·马歇尔和詹姆斯·马蒂斯之后,第三位执掌五角大楼的退役将领,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防长。

奥斯汀现年67岁,于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担任末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2012年1月起任美国陆军副参谋长,2013年3月就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并推动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奥斯汀于2016年退役,同年起出任防务企业雷神技术公司董事会成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