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库福-阿多在加纳总统选举中获胜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正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10 11:07:08

新华社阿克拉12月9日电(记者许正)加纳选举委员会9日宣布,该国执政党新爱国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阿库福-阿多在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赢得连任。

12月7日,在加纳基耶比的一处投票站,现任总统阿库福-阿多进行投票。新华社/法新

加纳选举委员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全国已统计选票中,阿库福-阿多获得约673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51.595%;其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全国民主大会党候选人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获得约621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47.366%。

本次大选是阿库福-阿多和马哈马第三次在总统选举中交锋。

阿库福-阿多出生于1944年3月,于2016年12月首次当选加纳总统。

加纳7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共有12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根据加纳宪法,总统通过直选产生,任期4年,在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

12月9日,在加纳阿克拉,阿库福-阿多的支持者在庆祝。新华社发(赛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