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萨曼莎·梅维斯当选2020年度美国足球小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22 09:49:32

图为2019年6月28日,美国队球员梅维斯(左)和法国队球员昂里在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足协19日发布消息称,萨曼莎·梅维斯当选为2020年度美国足球小姐。

今年28岁的梅维斯收获了45%的选票。邓恩和霍兰在该项评选中分列第二和第三。

梅维斯今年为全年只打了9场比赛的美国女足征战8场,6次获得首发机会。在2020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女足奥运预选赛中,梅维斯共有4球入账。

梅维斯此前效力于北卡罗来纳勇气队,并于今年八月加盟曼城女足,至今代表曼城出场17次,收获6粒进球。

“我为她感到高兴。”美国女足主帅安多诺夫斯基说,“她拥有成为最佳球员所不可或缺的良好职业道德和竞技精神,她每天都致力于自己的专业,而且和队友、团队成员打成一片,她是美国女足精神的杰出代表。”

美国足球小姐奖项评选始于1985年,肖恩·里默是第一个赢得该奖项的人。瓦姆巴赫曾创纪录地6次赢得该项荣誉,米娅·哈姆也曾5次斩获该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