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徐志行夺得2020全国国象新人王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30 09:29:05

新华社上海12月28日电 “上海海湾杯”2020全国国际象棋新人王赛28日在国象联盟App上结束全部比赛。经过七轮激烈争夺,徐志行和刘言同积5分,前者凭借直胜关系占优夺冠,刘言获得亚军,王仕戌积4分获得第三名。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本届赛事首次移至线上,刘言、徐志行、彭雄健、朱锦尔、王仕戌、赵元赫、邹晨与逄韬“云端”对弈。赛事在27日先赛四轮,在28日进行的剩余三轮比赛中,前半程并肩领先的徐志行和刘言同取1胜2和,最终同积5分。徐志行凭借第二轮击败刘言的关键一胜获得冠军。刘言屈居亚军。徐志行整届比赛3胜4和,是全场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

王仕戌和赵元赫同积4分。王仕戌同样凭借直胜关系占优获得第三名,赵元赫排名第四。邹晨以3.5分排名第五。首日未尝败绩的逄韬出人意料连折三阵,最终以2.5分排名第六。朱锦尔和彭雄健同积2分,朱锦尔凭借第五轮击败彭雄健,获得第七名。彭雄健排名第八。

“今年因为疫情的因素,我们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新人王赛,依托网络举办线上赛事,进一步拓宽了赛事辐射范围和影响力。”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党委副书记蒋卫锋表示,作为比赛承办方,海湾镇正以赛事为契机,着手打造“国象小镇”。“我们希望通过国象小镇的打造,进一步丰富运动休闲小镇的内涵和外延。海湾镇将着力打造‘国象冠军的摇篮,赛事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