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连续奋战6昼夜 倒在抗疫一线 李献忠被追授“石家庄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起磊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1-18 08:29:12

新华社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闫起磊)近日,石家庄市国资委党委决定追授因公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李献忠同志“石家庄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在全市国资系统广泛开展向李献忠同志学习的活动。

决定指出,李献忠同志生前系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跃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兼石煤机公司防疫办主任。石家庄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各级政府部门的安排,带领石煤机职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自1月5日接受抗疫任务以来连续6个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月12日凌晨,李献忠同志因过度劳累不幸去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终年55岁。

决定说,李献忠同志在基层医疗卫生战线不懈奋斗32年,始终吃苦在先、冲锋在前,面对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他真情为民、真心服务,是职工群众心里的好干部、好党员、好书记,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他以生命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担当,是战“疫”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基层干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