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等功臣”卢嫔嫔再添殊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晓蓉、于建光、贾玉省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30 18:58:02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人武部部长宫本星、政委曹守峰与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婧一同来到“一等功臣”卢嫔嫔的家,看望慰问正在休假的她和其母亲,并送去“四有”优秀军官喜报和祝福。

军地领导看望慰问“一等功臣”卢嫔嫔家庭。于建光 摄

卢嫔嫔,1996年出生,2015年入伍,现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一大队军事五项队少尉运动员。在2019年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卢嫔嫔先后夺取女子个人全能、女子团体和女子障碍接力3枚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共夺得6个世界冠军。2020年,荣立个人一等功。今年1月份,又荣获“四有”优秀军官奖励。

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卢嫔嫔冲线抵达终点。资料图

在卢嫔嫔家中,军地领导与卢嫔嫔及母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对卢嫔嫔母亲多年来支持卢嫔嫔参军入伍、建功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卢嫔嫔母亲表示,感谢部队对孩子的培养,感谢政府对家庭的关心,她会继续鼓励孩子扎实训练,再接再厉,争取再立新功,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要保持好自己的体能和竞技状态,随时迎接各类比赛。”卢嫔嫔表示,她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好部队,把科学训练的方法带到基层部队的官兵,为备战打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感谢家乡人民的认可和支持,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家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