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他们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13 04:06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9月12日,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苏省委共同举办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将王继才同志妻子王仕花以及有关方面同志的发言摘要如下。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摘登

让开山岛上的国旗永远高高飘扬

■“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妻子 王仕花

我叫王仕花,是王继才的妻子。今天,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苏省委联合召开这么高规格的座谈会,来宣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作为他的亲人和守岛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首先,我要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和我们全家的亲切关怀。2015年2月11日,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日子。那一天,在全国军民迎新春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王继才,拉着他的手坐在一起,关心地问他岛上生活怎么样,还询问我和孩子的情况,嘱托他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可以向组织提出来。王继才回来后,激动地对我说,总书记这样关心我们基层民兵,我们更应该守好岛,让总书记放心。王继才去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在百忙之中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他的事迹,向我和家人表示慰问,这是对王继才最高的褒奖。王继才生前只是一名普通民兵,做了自己分内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却给予他这么高的评价,党和人民给予他这么高的荣誉,我们会永远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爱国奉献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我和王继才共同生活了35年,在开山岛上共同坚守了32年。我们每天在岛上坚持升国旗,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我们的守岛工作得到党组织认可,王继才和我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王继才经常说,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们精心做好巡岛、航标维护、国防战备工事维修等工作,坚决同偷渡、走私不法分子做斗争,还千方百计为过往船只和渔民服务。渔民们说,看到开山岛的国旗,心里就有了依靠;登上开山岛的码头,就有了回家的感觉。

32年来,为了守好开山岛,我们顾不上照顾自己的家。但王继才不是没有感情的人,每次谈起这些,他都含着眼泪说,忠孝不能两全,家国不能两顾,国家的事情总比小家的重要。

王继才走后,我主动向组织申请,在岛上继续守下去。组织上安排我担任民兵哨所名誉所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自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请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请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放心,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都会高高飘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