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国联军摧毁一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涂一帆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07 08:08:53

新华社利雅得10月6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6日说,多国联军当天摧毁一架也门胡塞武装放飞的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沙特通讯社6日援引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的话报道说,胡塞武装当天下午向沙特西南边境城市奈季兰的平民目标放飞一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该无人机被多国联军拦截并摧毁。

10月4日,沙特西南部吉赞省民防部门发言人说,胡塞武装当天发射的一枚导弹落在吉赞省一个村庄内,一辆汽车被弹片损坏,没有人员伤亡。

今年5月底以来,多国联军已多次拦截和击落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及放飞的无人机。7月1日,多国联军宣布对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展开军事行动,旨在摧毁其远程作战能力。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