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5万美士兵将前往首都进行安保:没接受新冠检测 只量体温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琪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1-17 21:15:18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称,一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期间,将有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华盛顿,绝大多数来自全美各州,他们在抵达首都之前不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这位发言人表示,对被派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是否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视情况而定”,不是普遍要求。他们在抵达之后将接受体温检测,执行任务期间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图源:美联社

CNN称,虽然国民警卫队鼓励有症状或接触过病毒的人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是病毒仍可以通过无症状感染者传播,不检测是无法知道数万名安保人员中是否有人携带病毒。国民警卫队发言人承认,如果发生类似于国会骚乱事件,士兵将很难保持社交措施。

俄亥俄州国民警卫队少将约翰·哈里斯日前曾表达对在该州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担忧。“让这么多人集体聚在一起,是我们真正要关心的问题。” 美国空军上尉蒂纳什·马乔纳对《军事时报》透露,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已经有43名士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