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交会“乡村振兴”专区助推企业扬帆出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浩、丁乐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18 16:22:16

新华社广州4月17日电(记者陆浩、丁乐)在“云端”举行的第129届广交会展销正酣,来自安徽省金寨县的双豪工艺品有限公司已收到了好几笔来自欧美客户的订单,公司生产的吊床、户外秋千等产品在欧美市场颇受欢迎,上一届广交会的成交额达到50万美元。

“以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通过外贸公司销往国外,如今,通过网上广交会,公司自己就可以向客户展示和销售商品。”双豪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坚卫说,网上广交会正成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新平台。

和双豪工艺品有限公司一样,更多企业正在借助广交会的“乡村振兴”专区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作为小企业,我们往往缺乏信息和资源,通过广交会,我们不仅结识了海外客户,还改变了自身对国际市场和贸易的认知。”甘肃省临夏市学和民族用品厂销售经理苏孝说,以前公司的产品主要以内销为主,如今正通过广交会远销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等地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广交会专设“乡村振兴”专区旨在支持企业免费参展,提升脱贫地区企业国际营销能力,帮助其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乡村振兴”专区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160家企业参展,设免费展位1463个,产品主要涵盖食品、土特产品、编织及藤铁工艺品和建筑装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