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王毅在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军控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5 16:02:26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5日在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军控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视频讲话。

王毅祝贺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成立20周年,表示协会成立20年来,努力推动中国特色军控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持之以恒开展民间军控外交,积极宣介中国军控政策、理念和倡议,助力我国防扩散出口管制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毅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体现大国担当的军控外交之路,为维护中国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一是继续为国际和平安全作出中国贡献。二是维护和促进全球战略稳定。三是加强和完善国际军控与裁军体系。四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五是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军控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