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起向未来 “洋网红”妙语连珠共话冬奥之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李胜兰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8 20:59:5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17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40天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揭晓——“一起向未来”。当天,由北京冬奥组委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大V冬奥行”活动在首钢园区RE睿·国际创忆馆举行了分享会。来自巴西、克罗地亚、格鲁吉亚等国家的视频博主、摄影师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探访冬奥三大赛区中发现的惊喜和感动。

大V与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李学诗

与“纯白”相会 与绿色相拥

来自巴西的视频博主塞米说:“我在这次旅程中看到了奥运筹备过程中凝聚的各方努力。从绿色建设理念、中国文化应用到场馆最终呈现的美感都令人震撼。”塞米认为,冬奥会是一个全球盛会,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能力的绝佳机会。中国将历史、现代与自然和谐融合,为世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我很喜欢中国,这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的国家,有很多内容值得被记录并分享给大家。”来自俄罗斯的大V维亚切斯拉夫说,“比如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冰篮转换’、国家速滑馆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这次体验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对节能减排的重视。”

俄罗斯大V丹尼斯在会上分享 摄影 李学诗

同样来自俄罗斯的视频博主丹尼斯则对中国利用清洁能源——氢燃料服务冬奥交通的做法充满兴趣。“虽然目前氢能源的使用成本还比较高,但就像从马车到汽车一样,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氢能源汽车也将得到广泛普及。”

克罗地亚摄影师马丁在会上分享他镜头下的北京 摄影 李学诗

在克罗地亚摄影师马丁眼中,盘旋在海坨山上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就像是在与大山相拥,而首钢滑雪大跳台则像一只毛毛虫。“大家都说首钢滑雪大跳台像一个高跟鞋,但我觉得它更像一只将蜕变成美丽蝴蝶、一飞冲天的毛毛虫。我也想向大家展示中国‘这只蝴蝶’在举办冬奥会以及在这之后会发生的变化。”

夜幕下的首钢滑雪大跳台 摄影 马丁

在冬奥故事中遇见可爱中国

视频博主拉斐尔在会上分享 摄影 李学诗

“这段旅程让我进一步意识到,中国人民很快乐。”委内瑞拉视频博主拉斐尔说,在张家口宣化二中,他被当地师生的友好所感动,“宣化二中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乐意让我记录他们的生活。作为视频博主,我也在尽力捕捉内容,告诉世界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展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格鲁吉亚视频博主桃漫(右一)在会上分享 摄影 李学诗

格鲁吉亚视频博主桃漫认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生动体现了中国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世界提供了一个值得学习的例子。桃漫说,丰硕成果的背后还有一群令人敬佩的筹备者。“因为中国人勇敢、聪明、努力和团结,才可以承担责任这么重大的项目。追求极限的不只有运动员,还有冬奥会的组织者和工作人员。”桃漫说道。

视频博主塞莉娅在会上分享 摄影 李学诗

视频博主塞莉娅从绿色交通、低碳场馆及配套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参访体验。“虽然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但可以看到北京冬奥会已做好迎接世界各地运动员及观众的准备。”塞莉娅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让世界了解到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

邀赴冰雪之约 共看精彩中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兼总编辑范建平在会上发言 摄影 李学诗

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国际体育盛会,也是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契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兼总编辑范建平表示,本次“大V冬奥行”活动旨在通过大V的视角为各国网友介绍冬奥会筹办进展,讲述精彩的冬奥故事。未来,国际在线也将努力为大家提供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让世界了解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肖峻峰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摄影 李学诗

“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是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愿景。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肖峻峰说,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大V冬奥行”活动,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给主办城市、给中国、给普通民众带来的变化。她希望能通过大家的作品向世界传递,北京已做好欢迎世界各地朋友共赴冬奥盛会的准备。

“一起向未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也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的号召下,中国期待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