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穗启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洪泽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24 16:18:02

新华社广州9月24日电(记者洪泽华)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24日在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启动。活动将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在广东和澳门采取小规模、多频次的方式举办,预计将有200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

本届活动设计了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潮汕文化寻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等9条精品线路,包括粤台现代农业科技交流、在粤台湾职工交流联谊、台港澳大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邀请赛等各领域7个青年交流项目。

广州市委常委王世彤说,两岸青年交流合作、走近走亲的愿望是压不住的,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命运与共、血浓于水的纽带是割不断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台湾青年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华文化、岭南文化,更好地增进心灵契合。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近年来,广州推出系列措施,为台湾青年来穗逐梦、筑梦、圆梦创造更好条件,如制定“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实施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的“五乐计划”等,从政策层面为台湾青年来穗发展提供同等待遇。目前,广州已建成44个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1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