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美国处心积虑搞港版“颜色革命” 险恶用心昭然天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24 23:34:19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发言人24日发表谈话表示,外交部发布重磅清单中的大量事实表明,美国处心积虑搞港版“颜色革命”,目的就是大力扶植反中乱港势力搞垮香港,从而否定“一国两制”,进而迟滞或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推行强权政治无可辩驳,霸凌恶行无所不用其极,险恶用心已昭然天下。

发言人表示,中央当机立断出台香港国安法、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重拳治乱,正本清源,反中乱港活动得到有效打击,百姓重享安定祥和,为护佑香港最广大市民安全福祉兜牢了底线,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大势已成、不可逆转。任何势力还想试探中央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底线,甚至胆敢在这一问题上轻举妄动,只能自取其辱。

发言人强调,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将以更坚定的法治意识、更强烈的法治担当、更有效的法治手段,坚决、稳妥、依法、有效履职,坚决支持香港特区落实香港国安法、维护国家安全,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