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汪顺斩获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本届全运会已揽6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彤、赵雪彤、李琳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24 23:58:55

新华社西安9月24日电(记者刘彤、赵雪彤、李琳海)浙江选手汪顺24日晚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这也是这位奥运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中获得的第6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汪顺夺得该项目冠军并破亚洲纪录。

共有来自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的8名选手进入决赛。汪顺以0.62秒的出发反应时间和队友吴俊杰并列第一。他全程领先,最终以1分56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

汪顺在赛后表示:“感谢国家给了我这么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能够在全运会上获得六枚金牌回报大家的支持,我非常开心。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准备明年在家门口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并在下届全运会上代表浙江出战。”

上海选手覃海洋和山东选手刘宗毓分获亚军和季军。

当晚另外三个项目的决赛中,北京选手于静瑶、代表浙江的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和上海选手唐钱婷分获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前三名;代表山东出战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杨浚瑄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第一,江西选手程玉洁和浙江选手吴卿风位列第二和第三;浙江选手徐嘉余、李广源及广东选手陶冠男分获男子200米仰泳比赛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