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韩舰艇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对朝船只警告射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0-24 17:20:46

新华社首尔10月24日电 朝鲜24日发表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谈话称,韩国舰艇当天凌晨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对一艘朝鲜船只进行“警告射击”,朝方采取反制措施。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谈话称,当天凌晨3时50分许(北京时间2时50分许),韩方护卫舰在距白翎岛西北20公里海域进行警告射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下令采取反制措施,于当地时间5时15分(北京时间4时15分)在事发海域附近使用火箭炮进行威慑警告射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当天凌晨,一艘朝鲜商船在半岛西部海域越过 “北方界线”,韩国军方对此采取广播及警告射击等驱逐措施。

朝韩双方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一直存在分歧。韩方在包括延坪岛在内“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间划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方对此不予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