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首页头条>>正文

习近平向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致贺信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09-07 06:26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联合发来贺信。

习近平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和欧盟是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欧关系的战略性不断提升,越来越具有全球影响。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对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表示,扩大中欧人文交往,对增进互相了解、促进社会繁荣、不断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至关重要。教育、科技、文化、媒体、青年和今年新增的妇女领域交流,正在成为中欧交流合作的亮点。希望双方通过深化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广泛社会基础。

范龙佩和巴罗佐在贺信中表示,人文交流在欧中战略合作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机制成立以来双方通过一系列合作密切了欧中各领域民众之间的联系,我们坚信欧中人民间的交往将不断深化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