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法治军队建设的践行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1 04:03

当好法治军队建设的践行者

■本报评论员

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系的专家教授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军事法治建设,为强军兴军提供法律支撑,为提升军队法治化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无愧为法治军队建设的模范践行者。

大时代需要先行者,大事业需要践行者。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建设法治中国新号角,我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步入新进程。认真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都需要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和规范作用。随着军队法治建设按下“快进键”、进入“快车道”,无论是强化法治信仰、法治思维,还是按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都需要广大官兵更加坚定自觉地投身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伟大实践。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系专家教授敢为人先,领跑军事法学理论研究;服务打仗,紧贴部队需求培养法律人才;胸怀天下,打造新型军事法律智库;加强交流,走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伟大实践中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篇章。

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也是回避不了的历史考题。建设法治军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军上下实干苦干,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付出、坚守和传承。宣传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系的事迹,就是希望全军官兵学习他们自觉崇尚法治、建设法治、厉行法治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当好法治军队建设的践行者,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播火添薪、衔枚疾走。

(《解放军报》2015年6月2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