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深入林海雪原探访“七峰姑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司卫东 亓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29 20:46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1/29/asset_267238.mp3

【2017新春走军营】

忙完了所有工作,战风林一个人离开体育馆径直朝宿舍走去。几天前特意赶来陪不能回家的女儿过年的父母,早已经煮好了海鲜馅水饺,食材是他们专门从老家山东烟台背过来的。

七峰姑娘战风林(右二)

咬下一口饺子,熟悉的家的味道在嘴巴里弥散开来。一抬眼,电视里正播放着每年春晚的经典曲目《难忘今宵》,墙上的表已经指向00:45。

陪女儿过年,变成了老两口的独自等待。

战风林口中的去年年三十的经历,听来让人心里一揪。

而今年,结婚不久、已经休假的她终于可以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下了。

在七峰待过两年,作为曾经的七峰姑娘,现在的战风林做起事儿来依然风风火火,还是有当年那个“战神”的风采。

我们新春走军营采访小分队来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所在的七峰场区。茫茫林海雪原,远远望去,一排排树木的树冠似烟似雾,与天上的蓝天白云相接,让人分不清天地。

林海雪景。 毛志文

这里美得很原始,但美则美矣,苦寒和孤寂同样让人生畏。和曾经的战风林一样,一批批七峰姑娘选择来到这里,和男同志一样拼事业、战严寒,皑皑白雪见证了她们这一路的决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